2004-10-01

仁者不孤

(原文於 淡江資圖)

仁者不孤 這句話講的是前英業達董事長溫世仁
他非常忙 一年內跑遍兩百多個國家(沒記錯的話)
他忙裡還抽空寫書 書的內容包含 英語學習,未來學,經濟,商業,電子出版等
 (他應該算是國內未來學(或建設未來工程)學門的專家吧)
 (他當年賠錢建置的電子書如今還在賺錢)
如果留意各本書的作者”現任” 會發現幾年前他還是主管之類的(sorry,記不清楚了)
一兩年後升遷,過一兩年又現任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升得真快)
 (記得大學聯考時 我實在無心念書 整天看金庸 後來跟朋友借來快譯通
  他內建有一書”台灣經濟的苦難與成長”讓我看得沉醉 那就是他寫的)
如果仔細審視他各本書裡表達的內容 會發現他真是盡全力在提升我們台灣青年的水平
提升英語能力,漫談台灣過去,開窗描繪未來,率先勇於實踐
他還運用種種方法,發明學習技巧,將文意畫成漫畫,送軟體等等 讓讀者容易學習
書還賣得很便宜 這樣他根本賺不到錢 我看他也不打算賺這些錢
書裡的文字很淺白,很周詳,很有信心 偶爾還很好笑 
我沒有看過有這樣的書 有這樣的人 哈哈 讓我覺得有點感動
2003年他英年早逝 他的朋友 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君說:可惜台灣少了個難得的人才。
他說:”世事已遠,仁者不孤。” 現在我發現這句話也許是錯的
你們雖然陪伴著他 可是他終究 終究是在另一個世界。

--
" I cannot keep your waves,"says the bank to the river.
" Let me keep your footprints in my heart."

1 則留言:

閔衛(mingway) 提到...

我想他 的風範已然常在人間,人們才願繼續為他的遺志付出、傳承。
「世事已遠,仁者不孤」。我想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